Baker00    

看著新式的麵包機,又高又帥又有型,功能齊全樣樣行,

我家的老式象印麵包機,卻仍然「烈士暮年,壯心不已。」做出來的麵包依舊可口的很呢!

 

本篇要介紹這台麵包機(型號:BBCC-Q10 )的標準麵包作法,請仔細看了(ㄌㄧㄠˇ)。

這是內鍋,攪拌棒如果忘了放就悲劇了(曾經忘了放的人請喊右!)

Baker01

開水一杯150CC

Baker02

用的是Costco買的麵粉,各三大包才三百多,

Costco的阿姨告訴我們中筋和高筋各一半口感比較好,說明書上是說都要高筋的

Baker03

所以中筋高筋各一滿杯,好啦我知道水手牌特級強力粉更棒更有機啦,下次買下次買

Baker04

砂糖一大匙,說明書上說放黑糖更香,我有放過,真的很香(廢話)

Baker05

奶粉一大匙,用的是媽媽奶粉試用包,好省錢哪

Baker06

無鹽奶油一大匙,我都切成薄片。(要不然難道要用湯匙挖嗎?)

Baker07

盡量把最底層的水蓋住,這是有道理的,來,我們繼續看‧下‧去。

Baker08

食用鹽一小匙。

Baker09

天然酵母(烘焙專賣店、有機店有售)一小匙。

重點:酵母不可以碰到水,一碰到水就開始發酵!(過早發酵會怎樣其實我也不知道

Baker10

內鍋放回機體,按下開關。

Baker11

標準程序的時間需要三小時又五十分~~~~

真的是超久的,聽說新型麵包機有的甚至不用一個小時。

可是麵包要經過二次發酵才會好吃,時間上是急不來的。

Baker12

經過靜置、攪拌、靜置、攪拌,然後就我發我發我發發發...

Baker13

烤的時間大概只有四十分鐘,味道整個噴發出來,滿屋都是麵包香。

Baker14

一顆美妙的麵包出爐了,小心拿內鍋的時候別燙到!

真真皮脆心軟,外表微微焦黃,光看就引人口水直流。

Baker15

切成六片排排睡(我一定要買麵包刀!!!)

Baker16

吃不完塑膠袋包起來放冰箱。

Baker17

早餐不管微波或用吐司機烤,塗上奶酥有夠香。

Baker18

進階獨門作法,鋪上提督府牛肉麵(★台中‧提督府牛肉麵(大里本店)~人生若只如初見)的牛肉乾。

Baker19

煎顆太陽蛋放上去。(請參考:☆超簡單食譜~太陽蛋

Baker20

據我公說吃起來不比港式豬扒包差,嘖嘖,蛋汁沾麵包說有多好吃就有多好吃!

Baker21  

以上,就是我家麵包機的豐功偉業,雖然他很老了,但總是任勞任怨為我們奉獻一生...

最近食材出問題,好像什麼都不能吃,什麼都不敢吃,

所以自己做最實在了,至少過程都很透明,食材的掌握可以更精準。

如果要給小寶寶吃,那就別加或少加鹽糖和奶油,為了孩子吃的健康,家長們要努力。

arrow
arrow

    C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