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ven Universe S05E17 - Can't Go Back

Steven Universe 517 - Can't Go Back_02.JPG  

Steven Universe S05E17 和 S05E18 真是高潮迭起,

看的我手心冒汗,興奮不已,真的是情節重大突破啊!

 

還沒看的人請,避雷避雷避雷!

 

 

 

這集一開始,Steven 跟 Peridot 道晚安,

讓我們看見了 Peridot 絕美的(咦?)睡姿XD

她和 Pumpkin 真的太可愛了,Lapis 怎麼捨得啊!

Steven Universe 517 - Can't Go Back_01.JPG

Steven 半夜睡覺被 Ronaldo 吵醒,說他發現月球上有穀倉,

想當然爾是 Lapis 囉,所以 Steven 連忙要小獅送他上月球,

找到了孤單少女 Lapis,原來她在用一顆特殊的球觀察地球上的夥伴們。

她其實很想跟朋友們在一起吧,可是苦情的她很多心事。

Steven%20Universe%20517%20-%20Can't%20Go%20Back_03.JPG

一番剖析後,Lapis 終於唱歌啦~~

這首歌真的超超超超級好聽,萬眾期待的 Lapis 的歌聲果然美妙,

我覺得 Steven Universe 好就在這裡,每個人都有故事,

內心挖掘地又深又狠,一不小心眼淚就逼出來了。

何時才能和朋友們一起哭一起笑呢?

或者 Lapis 註定孤單呢?

Steven%20Universe%20517%20-%20Can't%20Go%20Back_04.JPG

這樣的笑顏真的太殺了。

Steven Universe 517 - Can't Go Back_05.JPG

Steven 因為沒睡,開始度咕,結果又跟 Pink Diamond 連結了。

這裡藍鑽的聲音很奇怪,有兩種不同的語調,可是看嘴型又是同一人。

藍鑽說 Rose Quartz 傷不了 Pink,她只要對地球人笑笑揮手就夠了。

我一直注意 Pink 腳上的澎澎球XD

Steven Universe 517 - Can't Go Back_06.JPG

 

然後跳轉到珍珠拿玫瑰刀接近 Pink!難道 Pink 真的是珍珠殺的?

影繪少女一直讓我想到 Utena...

Steven Universe 517 - Can't Go Back_07.JPG

夢境結束,Steven 超糾結,滿肚子疑問想問珍珠。

Lapis 最後還是決定展翅飛去,

小獅一把咬住 Steven 不讓他噴出去超帥!

Steven Universe 517 - Can't Go Back_08.JPG

以下為歌詞

It all became so lovely,

一切變得如此可愛

Those bluest skies above me,

頭上那湛藍的天空

Those funny feelings I had never felt 

那些前所未有的奇妙感覺

before I met you.

在我遇見你之前

I thought I’d stay a while.

我以為我還會再待一陣子

I tried to learn to smile.

我試著學習微笑

So many colors I had never even known…

如此多我未曾知曉的色彩

Maybe I find myself sitting on that distant shore…

或許我發現自己在遙遠的岸邊坐著

Maybe I’m not alone…

或許我並不寂寞...

Then I see the colors fading,

然後我看見顏色消退

Gentleness of light escaping.

光的柔和正在消逝

Shadows of my fear invading,

我所恐懼的陰影入侵

Have I seen this all before

這我之前都曾見過嗎

I know!

我知道

That there’s something residing,

有東西進駐了

A terror deep inside me.

我心中深深的恐懼

I couldn’t understand how you could be so bold…

我不明白你怎能如此大膽

Maybe I find myself smiling on that distant shore…

或許我發現自己在遙遠的岸邊微笑

Maybe I’m not alone…

或許我並不孤單...

 

再聽一次 Lapis 的歌,等這麼久果然是值得的!

  

以下是我女兒的翻譯,要轉載請留言喔

 

一切都如此可愛

天空那麼的湛藍

很多有趣心情再遇到你前我沒有過

原只是短暫停留

我試著面帶笑容

太多色彩是我從沒有體會過

或許會找到我在海岸邊低著頭

或許我不孤獨

我看色彩漸漸淡去

光的柔和正在消逝

陰影跟著竄入恐懼

這我以前都看過

我懂!

某些事情正在入侵

在我深深心底

我不知為何你能夠這麼勇敢

或許會找到我在海岸邊笑著揮手

或許我不孤獨

arrow
arrow

    C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